即時港聞

運房局為過渡房屋申額外33億元 (23:20)

本港公營房屋供應不足,政府提出未來3年提供1.5萬伙過渡房屋的目標,而立法會財委會今年3月亦通過批出50億元撥款,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房屋項目。運輸及房屋局最新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稱,為應付未來提供1.5萬伙過渡房屋的目標,有需要額外撥款,建議向財委會申請額外注資33億元,並建議在房屋署開設一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編外職位,以應付有關工作。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下周一(11月2日)將討論過渡房屋項目的計劃。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政府目前覓得的用地已足夠提供合共1.27萬伙過渡房屋單位。運輸及房屋局最新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稱,截至今年10月,當局已收到5份過渡房屋項目的申請,涉及資助金額約22.3億元,共提供4076個單位,平均每個單位約54.7萬元。

當局稱,就過渡房屋項目而言,至今已落成的單位有1165伙,已公布或正興建的單位約有8700個,以及約有2100個單位正進行深入研究;為了在2023年或之前達成增建1.5萬伙過渡房屋的目標,當局預期需要額外撥款,建議向財委會申請額外注資33億元。若連同早前批出的50億元,政府就過渡房屋項目的預計開支將達83億元。

當局續稱,其中兩個剛獲城規會批出規劃許可的大型過渡房屋項目,包括元朗江夏圍和東頭項目,將分別提供1998伙及1800伙,均設有社區大樓,提供配套設施及社會服務,供租戶及附近居民使用,以達到社區共融。

其他報道:公立醫院第二季26宗醫療事件 糖尿病人抗凝血藥處方不足致中風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國泰工會擬下周三集會 警方消息:批出機會近乎零

相關字詞﹕過渡房屋 運房局 財委會 撥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