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產大閘蟹首度上市 獲「優質養魚場計劃」認證 (22:15)

過往港人多吃江蘇大閘蟹,內地不發供港批文後,大閘蟹要經日、韓轉口來港,今年多了選擇,本港首度有港產大閘蟹上市。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30日)表示,首批經「優質養魚場計劃」認證的大閘蟹,可透過魚類統營處的「本地魚菜直送 Local Fresh」手機應用程式購買,280元兩隻或520元4隻。

首批港產大閘蟹來自元朗屏山的大閘蟹養殖場,蟹種來自中國江蘇地區,今年蟹季產量約數百隻。該養殖場是現時本港唯一有大閘蟹出產的「優質養魚場計劃」註冊養殖場。

漁護署表示,該養殖場是室外魚塘,水質良好,中性酸鹼度,增氧充足,並在塘內養殖水生植物讓蟹躲藏,增加蟹的存活率。漁護署人員會巡查大閘蟹養殖場,抽取水、泥土同產品樣本檢驗,合格的大閘蟹會得到認證,每一隻都有「優質養魚場計劃」二維碼標籤。

若希望購買本土大閘蟹,市民可以下載「本地魚菜直送」手機應用程式,在程式內訂購,根據程式資料,該批大閘蟹只限在11月3日送貨。

其他報道:「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批出63項資助 包括抗病毒牆面漆、新冠病毒診斷試劑

其他報道:憂成年兒子無法自給自足餵藥勒斃 精神病婦認誤殺判醫院令

其他報道:NBC報道蘋果日報委託撰寫拜登兒子報告涉造假 黎智英認助手Mark Simon有參與

相關字詞﹕港產大閘蟹 漁護署 優質養魚場計劃 認證 魚類統營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