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批出63項資助 包括抗病毒牆面漆、新冠病毒診斷試劑 (21:00)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30日)表示,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推出的「公營機構試用計劃」項目特別徵集,已完成審批,共63個項目獲批,總資助額逾1.2億元,研發成果已陸續在本地公營機構開始試用。

發言人今表示,項目特別徵集於今年3月9日至4月10日推出,以支持防控疫情的產品開發和科技應用,其間共收到332宗申請,反應熱烈。63個獲批項目分別來自本地大學、研發中心、指定本地公營科研機構和在香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涉及多個與防疫及抗疫相關的類別,包括冠狀病毒診斷或檢測方法、口罩及其他防護裝備、消毒設備及用品、體溫探測設備和病毒傳播追蹤設備等。

獲批項目涉及在57個公營機構試用。創科署會繼續跟進項目進度,期望相關科研成果可盡快實踐和商品化。

今次獲批的項目包括英諾診斷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診斷試劑、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研發的免觸式升降機控制面板、睿致科技有限公司研發高效抗病毒牆面漆,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研發以可透氣防護物料製作的快速保護系統,以防止病毒透過空氣在醫院內傳播,減低醫護人員和病人交叉感染。

其他報道:政府財政年度首6個月赤字2798億元

其他報道:14歲男女童非法集結判保護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 官稱須留案底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袁國勇建議用飲管飲酒 食環署出指引示範短片【附示範短片】

相關字詞﹕創新科技署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