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NBC報道蘋果日報委託撰寫拜登兒子報告涉造假 黎智英認助手Mark Simon有參與 (19:50)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網今日(30日)報道,日前網上流傳一份關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在中國事業的64頁調查報告,可能涉及造假,報道提到香港《蘋果日報》委託Christopher Balding撰寫涉及亨特的64頁報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下午透過短片表示事件與《蘋果日報》無關,稱自己在今日之前對事件一無所知。黎智英在短片中承認,其助手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參與(involve),其所使用的金錢亦由黎智英的私人公司提供,但強調:「件事由頭到尾我都唔知。」他又補充:「我一定為阿Mark做嘅嘢負責嘅。」

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今日曾分別發出聲明,稱報道中涉及《蘋果日報》部分內容嚴重謬誤,否認曾委託Christopher Balding或任何人撰寫任何文件或報告。壹傳媒亦發表澄清公告,表示Mark Simon並非集團的僱員,亦非集團的授權代表,其言論及行動均不代表壹傳媒。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NBC新聞網 拜登 亨特 調查報告 造假 黎智英 美國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