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憂成年兒子無法自給自足餵藥勒斃 精神病婦認誤殺判醫院令 (20:00)

將軍澳善明邨去年發生殺子倫常命案,患精神病的中年婦聲稱擔心成年的兒子不能自給自足,打算與子共赴黃泉。婦人向兒子餵安眠藥後,用USB充電線勒斃對方,惟其後自殺不遂。婦人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誤殺罪,法官今(30日)形容案件屬悲劇,被告餘生將感懊悔,判處一年醫院令。

報稱校工的趙麗霞(57歲)承認去年2月22日誤殺兒子黎裕帆(終年23歲)。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的前夫對她不忠和不負責任,被告誕子不久後便離她而去,亦沒給予財政支援,令被告一人擔起育兒責任,惟事主學習能力欠佳,文憑試全部科目均不及格,甚至案發前抱怨母親為何誕下他,令被告傷心欲絕,認為兒子無法獨力生活。

辯方又稱,被告親姊當時患癌,母親的健康情況亦轉差,經常出入醫院,被告最終受妄想症和嚴重抑鬱症影響下犯案,被告已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20個月,希望法庭考慮判處被告感化令。

法官李素蘭表示,被告作為單親母親,相信她盡心盡力照顧兒子,其間承受不少困難,但精神科報告指出,被告過往曾不依時服藥,亦嘗試燒炭自殺,建議被告繼續入院治療,最終判被告一年醫院令。

其他報道:港粵簽署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2020年重點工作

其他報道:吸毒12年警藏毒判入戒毒所 官斥知法犯法不加刑「已經好客氣」

其他報道:政府財政年度首6個月赤字2798億元

相關字詞﹕誤殺 醫院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