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食肆放寬6人一枱 酒樓經理:餐桌距離無下調僅加位10% (16:50)

今日(30日)是食肆首日放寬至6人一枱,酒樓座無虛席,不少家庭親友趁機聚會,但酒樓負責人稱,因餐桌距離沒有下調,加位仍有限,只有增加約10%座位。

姚氏一家昨(29日)5人到酒樓吃午飯,姚先生說,今早特意提早到場等位,但仍然要等5至6張枱。姚小姐表示,過去限4人一枱,只能與家人分枱食飯,不時要換位才能與各個家長聊天。

周先生亦與5名教會書法班朋友一同飲茶,他說限聚令下難以聚會,終放寬至6人後可以邊聊邊吃更開心,期望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許可下,可以繼續放寬更多人一枱。

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說,政府放寬食肆每枱可坐6人後,即收到生日宴會的訂單,每張枱亦可以多放一兩張櫈,但因1.5米距離仍然繼續,只能增加8%至10%的座位,入座率未能達75%。

惟茶餐廳等小型食肆卻未必能受惠新措施,旺角一家茶餐廳的員工說,店內全為4人卡位,是次放寬只惠及大集團,認為政府應刺激消費或放寬遊客到港,才能協助小食肆止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今增約7宗確診 一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同事染疫 沒檢疫婦確診 專家:工作間個案追蹤不足

相關字詞﹕食肆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