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財辦副主任韓文秀:中央將進一步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 (13:04)

中共中央今日(3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介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被問到「十四五」規劃會為香港帶來什麼機遇時,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韓文秀表示,中央將進一步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帶一路」功能平台,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港澳同世界各國各地區開展交流合作。

韓文秀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香港經濟發展有良好的基礎、獨特的優勢,例如有大量高素質的專業人才,與世界經濟廣泛聯繫。韓文秀強調,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加強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支持港澳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澳門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昨日(29日)公布的五中全會公報,涉及港澳台的內容只有「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一句,相比2015年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大大減少。

(新華網)

相關字詞﹕五中全會 香港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