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8歲居紅磡女子染大鼠戊型肝炎 港今年累計6宗平去年總數 (20:30)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9日)表示,正調查一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患者為一名居於紅磡、有長期病患的78歲女子,沒有接觸齧齒動物或鼠隻,潛伏期內沒有外遊。連同上述個案,今年累計共6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追至與去年總數字相同。

該女子在伊利沙伯醫院覆診時,發現肝功能異常,其血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根據現有的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有關感染的源頭及途徑,調查仍在進行中。中心已將個案通報食環署的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以視乎情況及需要展開防治鼠患工作和調查。

相關報道:半月第三宗人類染大鼠戊型肝炎 屯門七旬翁感染源頭未明(9月18日)

相關報道:藍田七旬翁染大鼠戊型肝炎 感染源頭未明(9月17日)

相關報道:牛池灣瓊麗苑89歲婦染大鼠戊型肝炎 感染源頭不明(9月4日)

相關字詞﹕大鼠戊型肝炎 大鼠戊肝 衛生防護中心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