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明起設服務站 供市民自助領取特區護照 (18:00)

入境處今日(29日)宣布,將於明日(30日)起推出兩項方便市民領取特區護照的新措施,當中包括設置「領取護照服務站」,讓市民以自助形式領取特區護照。

現時特區護照申請人可於灣仔入境處總部及6間分區辦事處的服務櫃枱領取護照。入境處表示,將於10月30日分階段推出「領取護照服務站」。合資格申請人在填寫特區護照申請書時,除現有的領取方式,可選擇於首階段設置在入境處總部或西九龍辦事處的「領取護照服務站」以自助形式領取特區護照。

選擇在服務站領取特區護照的申請人,需提供可接收短訊的流動電話號碼,入境處將於領證期限前以短訊方式通知申請人有關領證安排。當領證時,申請人在服務站只需以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及其指模確認身分,便可領取新護照。如申請人持有舊的電子護照或電子簽證身分書,須按指示把舊證件放入服務站註銷。註銷後,服務站會把舊證件退回申請人,並送出新護照。

另外,入境處亦推出海外領取特區護照的新措施。居於海外或身處香港的申請人,明起無論以任何形式遞交特區護照申請,均可選擇在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領取護照,處理時間一般為收妥所需文件後的5個工作日(不包括送遞護照所需時間)。

其他報道:政府同意資助兩過渡房屋項目 料可供約1924單位涉款10.5億元 

其他報道:電器技工涉堵路藏刀噴漆等 准保釋候訊

相關字詞﹕特區護照 入境處 領取護照服務站 自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