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跑馬地印度廟祭壇遭投擲生牛肉 警拘一男子涉破壞公眾體統 (15:43)

警方於本月初接獲跑馬地黃泥涌道1號印度廟職員報案,指稱一名男子於9月30日向印度廟祭壇投擲生牛肉。灣仔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至昨日(28日)在青衣拘捕一名33歲姓莫本地男子,涉嫌破壞公眾體統,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翻查資料,跑馬地印度廟為本港印度教徒進行宗教活動的主要場所,印度教徒則視牛為神聖之物。

警方引述印度廟職員表示,印度廟今年上半年在廟宇內的梯間各處曾多次遭人擺放生肉,疑有人蓄意滋擾廟宇及藐視其宗教場所,警方正確認莫男是否與事件有關。

據了解,被捕男子莫×琛有吸毒習慣,他在2018年6月至7月間報稱因不滿巴士飛站,於多輛巴士的座位插針及放置利針「拮乘客」,被控告兩項有意圖傷人及兩項刑事損壞罪,他認罪後被判囚兩年。莫男近期出獄後,他報稱以「26元」購買大批生牛肉,到跑馬地印度廟廟內祭壇投擲。據悉,他亦涉及本月6日的中環終審法院石柱遭淋粉紅色油漆案。

相關字詞﹕印度廟 祭壇 生牛肉 滋擾廟宇 藐視宗教場所 破壞公眾體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