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縱橫遊轉戰網購認幫助不大 無打算裁員 (11: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挫旅遊業,新華旅遊前日(27日)向全體職員發內部通知,要求所有人停薪留職,首階段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今(29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縱橫遊「比較主動」,3月起開始出售防疫用品、在網上出售不同產品,近期亦推出本地遊,透過開源方式保留員工,但承認幫助不大,收入少於本身業務的一成。

袁振寧透露,公司沒想過裁員,亦暫未考慮要求員工停薪留職,但有員工放無薪假,視乎部門和工作量而定。

袁振寧稱,旅遊業界流傳「10間、8間」大型旅行社要放無薪假或裁員,未必涉及全部員工,每間旅行社的百分比不同。他建議政府延長「保就業」計劃、動用旅議會基金幫助旅遊業,但亦說「長貧難顧」。

相關報道:新華旅遊全體300人停薪留職 12月起先行3個月 業界恐「保就業」完結釀結業潮

相關字詞﹕袁振寧 縱橫遊 新華旅遊 旅遊業 無薪假 裁員 停薪留職 保就業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