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業界料再有2至3間大型旅行社宣布停薪留職 涉逾千人 (11:45)

新華旅遊前日(27日)向全體職員發內部通知,要求所有人停薪留職。香港旅遊業外遊領隊及導遊工會主席湯劍生今早(29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未來一、兩天或會有兩至三間較大規模的旅行社會公布員工停薪留職相關事宜,料涉及超過1000人。

湯劍生表示,新華旅遊前日出通告後,昨日(28日)已有旅行社陸續放風稱員工需停薪留職一個月、裁員或公司會倒閉,稱旅行社商討已久,會分階段進行停薪留職計劃,再視乎市道安排出團。

湯劍生表示,新華旅遊領隊由今年農曆年起已放無薪假,完全是零收入,只是公司沒發出通知,故領隊對此事稱是「預咗」。他指出,新華旅遊要求員工今日中午前要決定會否接受停薪留職,相信如無附加條件,大部分員工都願意接受。

他說,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已沒有旅行團,舉辦零星本地旅行團對業界幫助不大,部分從業員維持生計轉行做散工,如保安、機場貨運等。

相關報道:新華旅遊全體300人停薪留職 12月起先行3個月 業界恐「保就業」完結釀結業潮

相關字詞﹕香港 新華旅遊 旅遊業 旅行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