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雅各福群會渣打合推青年就業配對平台 聯合100中小企供600職位 (15:0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香港經濟下行,企業減少招聘令應屆畢業生難以尋找工作。聖雅各福群會與渣打銀行合作推出青年就業配對平台,現有40名應屆畢業生參與,將招募400名學生,與100間中小企合作共提供600職位。

擁有亞洲及國際研究學位、熟悉韓文的Cherry,8月起寄出60份求職信,但只獲一次面試機會,她稱身邊同學只有一半找到工作。另外,讀社會學的阿Ling於5月起找工作,寄出逾40封履歷,亦音信全無。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參與學生要先完成3天課堂,學習面試、寫履歷表等,就可透過應用程式配對工作,而中小企若聘請年輕人作全職及兼職工作,分別可獲5000元及4000元。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ston)亦有出席活動,指出香港經濟根基堅固(fundamentally strong),認為香港仍有特別地位讓國際接觸內地。而內地亦將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他遂建議學生可從事相關行業,將有較好前景,並形容香港前景光明(I see very bright future)。

其他報道:荔景邨夫婦深夜爭執 妻子縱火燒屋被捕 5人傷

其他報道:網購女裝鞋後向鞋主傳手淫片 戀物癖男子判緩刑

其他報道:勞工處灣仔辦招聘會 有安老院舍聘30前線人手

相關字詞﹕青年就業配對平台 聖雅各福群會 渣打銀行 中小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