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聽障男生涉襲警 辯方:被告失足碰警司左肩 警司:倒地後感有人踢右肩 (17:07)

網民去年9月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聽障男學生涉在港鐵銅鑼灣站外搶奪高級警司的胡椒噴霧時,雙雙倒地令警司受傷。男學生事後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辯方在盤問下指出,被告當時失足跌倒,觸碰警司的左肩,惟警司以為對方欲搶奪胡椒噴霧,亦因反應不及而沒向被告使用噴霧,警司一概表示不同意。

被告羅鎮傑(20歲)否認去年9月15日在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外襲擊高級警司區永樑。

案發時隸屬東九龍應變大隊副指揮官區永樑(案發時為高級警司,現為總警司)供稱,其大隊當日乘坐港鐵特別列車,由金鐘前往銅鑼灣進行掃蕩行動,至傍晚約6時45分,大隊應指示前往銅鑼灣站C出口。區永樑形容當時有200至300人尾隨警方,當中包括示威者和記者,有人向警員指罵和叫囂,以及用強光和雷射筆照射警員。

區永樑稱,由於C出口被鎖上閘門,故警員一度在出口外等待,其間他要求警員設防線,亦有警員截停一名男子,以及阻止其他群眾接近。他又稱,由於「不想情況再壞落去」,故取出胡椒噴霧,警告現場的人離開,其間一名短髮和戴眼鏡的年輕男子用雙手大力拉扯噴霧和發出叫聲,「感覺想搶胡椒噴霧」,他遂與對方拉扯噴霧2至3秒,最終失平衡倒地。他形容倒地後感到有人踢其右肩、頸項,以及右邊耳後位置。

區永樑又稱,他制服被告後告知警員17025「頭先呢個男子想搶我支胡椒噴劑,同埋我右邊後腦畀人踢咗一下」。他其後發現制服的膝蓋位置破損,有傷口滲血,後腦有痛楚,右顴骨和鎖骨紅腫,右耳後方亦有流血。

區永樑在盤問下稱,當時有足夠時間向被告使用噴霧,惟因有感自己可能無法保護噴霧,亦有可能無法瞄準被告臉部噴射,故當時沒使用。

其他報道:網購女裝鞋後向鞋主傳手淫片 戀物癖男子判緩刑

其他報道:勞工處灣仔辦招聘會 有安老院舍聘30前線人手

其他報道:聾啞男子非禮襲擊幼女囚9個月 上訴得直獲撤罪

相關字詞﹕羅鎮傑 區永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