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荔景邨夫婦深夜爭執 妻子涉縱火燒屋被捕 5人傷 (15:15)

【15:15更新】凌晨3時40分,葵涌荔景邨仰景樓9樓一個單位發生火警,冒出大量濃煙,驚醒街坊,近200人自行疏散到地下安全位置。消防其後趕至,出動兩隊煙帽隊開動1條喉灌救,約1小時後將火救熄。現場有3名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治理。

火警期間,大批住客身穿單薄睡衣逃生,有人以寵物籠帶同愛貓逃生。上身赤裸的的張先生居於9樓,稱凌晨2時許曾聽到走廊傳來爭吵聲,其後突然發生火警,其妻見狀連忙叫醒他帶同10歲女兒逃生。

現場消息稱,40餘歲的男戶主與妻子及母親於上址同住,惟男女戶主於凌晨時分因感情問題起爭執,其後妻子疑在屋內縱火後奪門離開,男戶主嘗試救火時遭燒傷,再負傷與年屆70歲的母親一同逃生。

男戶主手腳二級燒傷,其母逃生時輕微擦傷,二人需送院治理。消防經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正追緝在逃女戶主歸案。

至早上9時許,起火單位仍未解封,其間一名女子返回起火單位,向警員報稱為女戶主,警方經調查後確認她為在逃的女戶主,遂以涉嫌縱火將她拘捕帶署。

據了解,男戶主任職廚師,女戶主任瑪嘉烈醫院助理,二人於2017年結婚後一同遷往上址與男方母親同住,過去一直生活恩愛,惟近日夫婦關係轉差經常爭吵,至凌晨二人再起爭執,其間女戶主情緒失控於寓所內倒易燃液體縱火引發火警。

翻查資料,仰景樓於本月1日亦曾發生火警,當時8樓一單位因電線短路發生火警。鄰居黃婆婆稱凌晨時正在睡覺,被鄰居呼救聲驚醒後逃生。她說與起火單位戶主沒有交流,平日僅見男女戶主一同出入,稱「一個月火燭兩次梗係驚啦」。另一鄰居梁氏兄妹凌晨與外婆一同疏散,事後因受火警影響向學校告假,稱逃生時沒有受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