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申作軍表明不是共產黨員或黨委委員【附聲明】 (21:32)

港大校委會今晚(27日)開會通過兩名清華大學學者申作軍及宮鵬的副校長任命,以及委任傅華伶為法律學院院長。清華大學網頁曾顯示申作軍是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主任及黨委委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今晚發聲明稱,申作軍已表明不是共產黨員亦不是黨委成員。

相關報道:港大校委會委任申作軍及宮鵬副校長 傅華伶為法律學院院長

李國章表示,3名獲任命的教授皆具國際聲譽,是在其學術領域表現卓越的優秀學者。對於兩名獲任命副校長的背景,李國章引述兩人澄清,當中申作軍表明他不是共產黨員,也不是黨委成員。校委會對有關兩名教授就相關議題的澄清表示滿意,認爲所有指控皆不成立。

申作軍相關聲明

宮鵬透過香港大學澄清表示,他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獲得的所有報酬及研究資金,柏克萊均有清晰紀錄,有關網上流言均屬惡意中傷,並無事實根據,對於有人再次惡意散播謠言中傷他及造成誹謗,他保留追究權利。

宮鵬相關聲明

相關字詞﹕港大 副校長 校委會 清華大學 申作軍 宮鵬 黨委 共產黨員 李國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