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府稱與粵、澳門磋商港人返港免檢疫 未提台灣 (21:50)

政府計劃容許在內地的香港居民返港時豁免14日強制檢疫的安排,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7日)表示,有關安排預計於下月實施,實施初期會設定配額。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表示,正研究讓在廣東省港人返港後豁免14日強制檢疫。

本報向政府查詢,有否和台灣和澳門商討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政府發言人回覆稱,較早時已修訂《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及《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賦權予食衛局長,在指明第二類指明地區時,可指明任何類別的人,讓有關人等在符合相關條件下可獲免除強制檢疫安排的要求。

政府發言人稱,港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情況,並積極與粵、澳政府磋商,期望早日實施有關安排,詳情將稍後公布,但未有提及有否和台灣商討有關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社交距離措施周五放寬 食肆每枱最多6人 酒吧可設現場表演

今增5宗確診全屬輸入個案 不設疫情記者會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