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涉巴士上33刀殺女友 醫生:被告有病態妒忌 (20:03)

3年前一輛行駛中巴士發生命案,升讀理大護理學士課程的女乘客遭狂捅33刀致死,其男友、年輕工程師早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27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庭上讀出多份精神科報告,指出被告出身基層公屋家庭,而事主居於私樓,被告因而自卑心作祟。報告又指出,被告經常監控事主的行蹤,有醫生分析被告有病態妒忌(morbid jealousy)的症狀,推斷他患有強迫症及邊緣型人格疾患。

庭上披露,被告吳欣鍵(25歲)被捕後,輾轉送往東區醫院及青山醫院等,其間與多名精神科醫生會面。醫生報告指出,被告的家族沒有精神病史,但他屢次因戀愛經歷不快而萌生自殺念頭;被告自稱結交過4名女朋友,與事主李倩姮(終年20歲)交往一年多。

精神科醫生黃以謙在報告指出,被告談戀愛時不太信任女友,往往透過社交媒體監視對方的行蹤,例如以手機應用程式「Find My Phone」追蹤事主的實時位置。被告亦一直反對事主參與大學迎新營,稱迎新營的「男仔會心懷不軌」,推斷被告或出現病態妒忌。

黃以謙續稱,被告的家人反映他特別在意乾淨,曾因為不斷洗手而遲到,故認為被告患有病情較輕的強迫症。聆訊本周四(29日)續。

相關字詞﹕吳欣鍵 謀殺罪 巴士命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