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國泰晤工會商討新合約 工會主席批管方「企硬」限14天簽新約 (19:45)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與資方今午(27日)再就簽署合約問題會面,工會主席王思敏在會後見記者表示,資方與工會見面,同日卻拍攝短片向員工解釋須在14天內簽署新合約的理由,她批評國泰管理層完全不想聽同事的訴求。

王思敏表示,管理層已表明不願意收回新合約,形容資方在這方面「企得好硬」,但仍會繼續向管理層反映,冀延長簽新合約限期的訴求。她重申,14天的考慮時間太短,認為最少需要一個月。

工會明早(28日)將與勞工處會面,王思敏表示,勞工處想了解工會的看法,例如要求延長簽新合約的原因。工會將諮詢律師意見,才決定下一步行動,暫時未有再與資方會面的時間表。

王思敏稱,截至今午5時,有650名會員到場聯署,要求資方延長簽新合約的限期、所有簽新合約員工都可獲過渡津貼、新合約只是短期性質、讓不簽新合約的員工自願離職,並獲得被裁員工的同樣待遇。

相關報道:國泰再晤工會 數百工會會員到場聲援

相關字詞﹕國泰 裁員 減薪 工會 國泰裁員 國泰航空 新合約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