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禁錮襲擊案 付國豪:無印象郭家麒張超雄曾在旁保護 (18:16)

去年8月13日在機場疑遭非法禁錮及襲擊的內地男子付國豪,今(27日)在區域法院第4天作供。辯方向付國豪指出,他被綁在行李車後,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及張超雄曾在旁保護,惟付國豪雖同意兩名議員保護他,但當時不認得兩人,而且亦不清楚郭家麒當時是否欲保護,「開個玩笑,我當時甚至以為他要用刀刺殺我,對不起郭議員」。

4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無業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分別被控暴動、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及襲擊等8罪。

首被告代表律師向案發時為《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編輯及記者的付國豪,展示數段他被綁在行李車後,郭家麒在旁的片段。其中郭家麒曾向人群說:「你哋鬧警察行私刑,你哋又行私刑?」不過付國豪表示「很遺憾」當時沒聽懂這段廣東話。另有影片顯示郭家麒向示威者說:「你唔好行私刑,你叫佢道歉,你叫佢跪低,你叫佢平反六四,但你哋咁樣行私刑,係唔得嘅!」惟付國豪表示對此段說話「一點印象也沒有」。

辯方亦透過影片向付國豪指出,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亦在案發期間,伸手阻止群眾用「小心地滑」告示牌襲擊他。付國豪稱已對張超雄的舉動沒有印象,只記得當時感到有人保護他。

辯方另稱付國豪被綁期間,神情不時顯得「神態輕鬆、談笑風生」及「臉無懼色、神態自若」,包括曾向鏡頭舉起雙手拇指。付國豪回應稱從表面看來是,但當時心情卻是「苦中作樂」,處於無奈的狀態。

相關報道:

付國豪:支持香港警察「光明正大」

拒認內地記者為自救 向示威者呼「打我」 付國豪:表無奈

相關字詞﹕付國豪 郭家麒 張超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