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國泰再晤工會 數百工會會員到場聲援 (17:40)

國泰航空裁減5300名駐港員工,未被裁的員工須在11月4日前決定是否簽署新合約,當中薪酬福利將大減。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午(27日)再與管方會面,會面期間,數百名工會會員到場簽名支持工會。

相關報道︰國泰晤工會商討新合約 工會主席批管方「企硬」限14天簽新約

帶同大兒子到場的黃小姐懷孕7個月,她說公司不尊重工會,沒有盡量考慮工會提出的要求,便推出新合約,她希望國泰正視有關要求。

她形容新合約的薪酬、條款都不合理,部分條款不清晰,擔心日後有不同演繹。在新合約下,她的薪酬需減少三成,她說由於不是短期減薪,而是長期扣減,形容國泰壓榨員工。

梁小姐在國泰任職30年,現為機艙服務經理,尚有5年便退休的她稱,新合約下她要減薪三成,退休金將少了40萬元,「即是未來5年是白做」,但她說喜歡這工作,仍未決定是否簽新合約。

她表示理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全球各行業有影響,但公司提出新合約前,從未與員工溝通,「你簽就簽,唔簽就罷」的做法令她難以接受,「𠵱家全世界都知佢(國泰)恰我哋」。

其他報道:工程師及酒店員工認去年6.12非法集結 准保釋11月中再訊

其他報道:警察大興行動基地傳不明氣體引發居民示威 4人涉非法集結准保釋

相關字詞﹕國泰 裁員 減薪 國泰裁員 國泰航空 新合約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