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民研調查:68%受訪者反對讓選民在內地投票 (17:25)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稱選民可在內地投票是「社會訴求」。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本月19日至22日,以電話訪問1020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研究公眾對「港人在內地投票」的意見。香港民研今(27日)公布調查結果,68%受訪者反對計劃;18%表示支持。

若以年齡區分受訪者,各年齡層對「港人在內地投票」的反對率均超過六成,其中18歲至29歲的反對率高達85%。若以政治取態區分受訪者,只有「傾向建制派」的受訪者對「港人在內地投票」的支持率比反對率高,為61%比14%;在「傾向民主派」的受訪者中,反對率為94%,遠高於支持率3%。

香港民研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分析結果,認為港府稱為了迎合「港人訴求」而推行計劃,可能只迎合了「傾向建制派」市民的訴求;亦質疑能否在內地進行選舉的民意調查。鍾庭耀憂慮香港的自由選舉是否適合進入內地,稱兩地的生活方式不同。

選舉觀察計劃成員、浸大比較管治政策研究中心總監陳家洛則形容,「港人在內地投票」的計劃是「潛在的大炸彈」,硬推將激發社會的示威,認為港府「硬推不會成功,只會焦頭爛額」。

另外,香港民研今亦發放特首及政府民望指數,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為27.2分,民望淨值為負56個百分點,數字與半個月前相若。

其他報道:浸大研新納米顯影劑檢測腦內老人斑 助診斷監察阿茲海默症

其他報道:19歲青年涉西灣河堵路 辯方將爭議堵路男子身分

相關字詞﹕選民 內地投票 香港民研 調查 鍾庭耀 陳家洛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