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明起檢查公屋公用排水管 料18個月驗1500大廈 (16:50)

房屋委員會今年5月宣布將主動檢查轄下所有公屋的公用排水管,今日(27日)公布詳情,計劃於明日(28日)起展開,將檢查約1500幢公屋大廈的排水管,預計需時18個月完成。

房委會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市民關注大廈的排水系統情況,是次計劃屬一項預防措施。受檢查的約1500幢公屋大廈中,600幢大廈的公用排水管設於室外,餘下900幢大廈涉及41萬個單位的主排水管設於住宅單位內。

房委會將派遣檢查人員檢查公屋的公用排水管,包括設在部分公屋單位內的公用排水管;若發現有喉管問題,例如喉管滲漏、喉碼或接駁配件鬆脫等,會按需要安排維修。

房委會會優先檢查曾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或大廈,其他屋邨以長者住戶百分比、樓齡及排水管滲漏或倒溢記錄三項準則,定出檢查次序。

其他報道:浸大研新納米顯影劑檢測腦內老人斑 助診斷監察阿茲海默症

其他報道:19歲青年涉西灣河堵路 辯方將爭議堵路男子身分

相關字詞﹕房委會 公屋 公用排水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