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察大興行動基地傳不明氣體引發居民示威 4人涉非法集結准保釋 (16:34)

屯門警察大興行動基地去年10月28日傳出不明氣體,惹附近居民不滿並在現場一帶示威。警方同夜拘捕多名示威者,事隔逾一年起訴4人非法集結,包括去年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張贊華。案件今日(2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訊,4人暫毋須答辯,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並獲准以2000元保釋至12月22日再訊。

4名被告分別為家庭主婦梁舜君(49歲)及朱音音(40歲)、文員張贊華(30歲)及電腦技術員盧文杰(33歲)。他們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梁舜君、朱音音、盧文杰則另被控違反《禁蒙面法》,其中盧文杰獨自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或破壞財產」罪。

控罪指出,上述4人被指去年10月28日在屯門良運街與良德街交界一帶,與其他不知名的人一起參與非法集結,其中梁舜君、朱音音、盧文杰三人分別戴上口罩,違反《禁蒙面法》,而盧文杰則無合理辯解下保管或控制三個士巴拿。

資料顯示,被告張贊華曾參選2019年區議會選舉,他在屯門寶田選區以1885票落敗,同區勝出當選的蘇嘉雯獲2562票。

其他報道:浸大研新納米顯影劑檢測腦內老人斑 助診斷監察阿茲海默症

其他報道:19歲青年涉西灣河堵路 辯方將爭議堵路男子身分

其他報道:兩15歲男生涉非法集結刑毁等提堂 准保釋外出

相關字詞﹕大興行動基地 非法集結 張贊華 示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