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社交距離措施周五放寬 食肆每枱最多6人 酒吧可設現場表演 (14:48)

食物及衛生局陳肇始今午(27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社交距離措施,由周五(30日)起食肆及酒吧可延長營業至凌晨2時,人數不得超過座位數量的75%。食肆每枱最多人數將會由現有的4人放寬至6人,酒吧每枱人數亦放寬至最多4人,並可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4人限聚令及口罩令將會維持。新措施有效期至11月5日。10月28日報道:限聚令4人食肆放寬至6人 陳肇始:不同意邏輯不一致 許樹昌:食肆及限聚令人數應一致免混亂

新措施規定,市民在酒吧、夜店或夜總會,只可在餐桌飲食,離開餐桌則須戴口罩,不得飲食。

另外,在公眾溜冰場運動及在室內體育場所運動時亦可豁免戴口罩。康文署將開放泳灘。

政府放寬食肆每枱人數上限至6人,但限聚令將維持4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解釋,整體而言要呼籲市民避免聚集,而本地遊等限聚的豁免並非無條件,而且其風險是可管理。她表示局方會先視乎必要性和風險是否可以管理,才會逐步有序放寬。

陳肇始又稱,政府會將比利時列為高風險地區,由11月3日起當地抵港者上機前須出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並預訂本港酒店以減低社區風險;而連同比利時,至今有14個國家地區被列為高風險。

限聚令 相關報道:

4人限聚下食肆放寬每枱6人 食衛局:排隊進食肆一般不符群組聚集定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擬長期設4檢測中心 市民可付費檢測獲檢測證明出境

林鄭月娥:居內地港人返港免14日強制檢疫、港星旅遊氣泡 擬下月實施

今增5宗確診全屬輸入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