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石湖新村村民投訴攜魚放生問題嚴重 梧桐河大量死魚傳臭味 (18:20)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今(26日)表示,其議員辦事處近日收到石湖新村村民投訴,指稱不少村外人自攜海鮮及河鮮等到梧桐河放生,甚至出動貨車運魚放生。現場村民表示,河道連接污水渠,水質原已不適合魚類生活,也引致河道出現大量死魚,傳出臭味,呼籲停止在梧桐河放生。現場所見,有人在河道釣魚,魚餌引來大量魚類覓食,水中有金魚、魚類屍體等。

今日一中年女子推着數袋魚、田雞到河邊,當有記者詢問她是否來放生,她即時離開及否認,聲稱是把魚帶到街市。林卓廷阻止她離開並報警,稱袋內無水,懷疑她虐畜,警方到場處理。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國泰員工斥新合約存魔鬼細節 工會促延長簽約期限

其他報道:本港開心指數持續低迷 學童最不開心或停課所致

其他報道:兩清華學者獲推薦任港大副校長 團體籲校委會否決任命

相關字詞﹕民主黨 林卓廷 石湖新村 梧桐河 放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