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塔門小牛不適吐出膠袋 料曾吃市民遺下垃圾 (16:45)

重陽長假期,郊野成為出遊熱點。環團「綠惜地球」在facebook表示,有行山愛好者上周六(24日)在塔門發現一隻小牛不適嘔吐,然後躺在地上休息,但原來小牛吐出來的,是一堆內含膠袋的嘔吐物,相信是吃了往郊遊的市民遺下的垃圾所致。

「綠惜地球」facebook刊出行山及露營愛好者Peter拍下懷疑吃了膠袋的小牛。Peter說每年至少去塔門郊遊或露營3、4次,上周六看見很多行山或露營稀客,稱有人把垃圾放在營地或放在垃圾桶附近便算,不知道牛及野豬會去吃垃圾,Peter又說看見有市民野餐時見到牛走過來「攞嘢食」,便嚇到走開,但又會影相「打卡」。

綠惜地球呼籲市民郊遊不要留下垃圾。Peter認為,人類要學懂謙卑,做到「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或者將垃圾放到圍欄內有蓋的垃圾桶。

兩年前貝澳一頭叫Billy的牛曾吃了膠袋,最後死亡。漁護署當時表示,有遊人將食物餵給Billy,令牠誤以為有膠袋的地方就有食物,Billy因誤食膠袋,造成腸道阻塞而死亡,漁護署其後發現,Billy的腸胃的膠袋,足以裝滿兩個垃圾桶。

相關報道:貝澳黃牛Billy死亡 腸胃塞滿膠袋 足以裝滿兩個垃圾桶

相關字詞﹕塔門 郊野 郊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