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清華學者獲推薦任港大副校長 團體籲校委會否決任命 (15:20)

兩名清華大學學者獲推薦出任香港大學副校長,其中一人被指是黨委,引起爭議。公民社會發展資源中心聯同部分區議員今日(2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港大校委會成員能基於校內外的質疑,否決有關申作軍及宮鵬的副校長任命。

出席記者會的港大學生會長葉芷琳稱,據其了解,遴選委員會中一半成員是中國人,當中包括校長張翔、暫任首席副校長的王于漸,以及學院院長等。她引述校方稱,副校長主要負責研究,故遴選委員會沒有邀請本科生代表或學生會參與。但她稱,大學管理層會參與校政決策,有必要與本科生溝通。

港大學生會昨日(25日)發起聯署,稱至今已收到約1000人參與,聯署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延後委任直至校委會完成盡職調查,了解是次遴選委員會之利益衝突及候選人之背景資料,並公開調查報告。葉芷琳稱,校方於聯署發起後並沒有與學生會接觸,明日(27日)校委會將於下午5時開會,學生會將於下午約4時半、會議前到港大鈕魯詩樓向校方遞交聯署聲明,她呼籲學生到場參與。

相關報道:

葉建源評「黨委港大副校人選」 Now TV陳鐵彪抽起內容(10月26日)

港大薦兩清華學者任副校 學生會擬法律挑戰(10月25日)

清華兩學者候選港大副校 一曾列黨委 港大消息稱非黨委 學生校友憂帶「政治任務」(10月24日)

相關字詞﹕申作軍 宮鵬 香港大學 港大副校長 黨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