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開心指數持續低迷 學童最不開心或停課所致 (15:4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市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影響,有機構進行開心指數調查,結果顯示開心指數持續低迷,今年評分6.16分(10分最高),與去年6.15分相若,但學童群組的開心指數顯著下跌,其中12歲至18歲的群組,快樂指數由去年6.2分降至今年5.87分,在各組別中最低。55歲以上群組快樂指數最高,達6.61分。

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委託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於9月進行網上問卷調查,收集到1827份有效問卷。 

調查機構指出,「學童」及「長者」向來是開心指數最高的一群,但是次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學童卻「最不開心」。「香港開心D」聯席主席陳美娟校長稱,學校停課導致學生社交活動減少,學童身心狀況難免受影響。她建議,學校可加強在校學生的情緒教育,學會應對自己的負面情緒問題,並加強與師生之間的溝通,洞悉學生的心理所需。

調查又問及港人對10項生活質素的滿意度,包括政治、經濟、環境等,發現持續處於偏低水平,平均只有4.62分,比2019年稍微下跌0.05分。得分最低的3項為政府的施政(3.03分)、信任政府處事的程度(3.04分)及政治及社會(3.31分)。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空服員工會:新合約條款辣 今開緊急會員大會討論

其他報道:香港博物館節2020|羅屋民俗館360度虛擬遊 探索昔日客家文化

相關字詞﹕開心指數 調查 學童 學生 長者 停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