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曾祈殷:若港推大規模強制檢測 或需停擺數天影響經濟 (12:30)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25日)在網誌稱,針對不同範圍、目標群體的強制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以至大規模強制檢測是必不可少的防疫工具,不但有利控疫,更為恢復經濟活動、緩減打工仔及企業經濟壓力創造條件。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26日)在港台節目稱,大規模強制檢測法例上要「好強勁的支持」,而且需釐清是區域性抑或個別行業大規模檢測;若香港實行大規模強制檢測,或需停擺數天,影響經濟。

曾祈殷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大規模強制檢測可能要停擺所有經濟活動,政府要思考香港能否停擺數天及帶來的影響。他稱,要「有意思地驗」,需短時間驗畢、出報告時間快,並且「鎖死啲人唔可以周圍走」,他解釋,若容許市民周圍走,萬一驗出確診者,便會到處散播病毒。

另外,政府放寬旅行團限30人一團,曾祈殷表示,對海上旅遊團如遊艇旅遊團較感擔心。他說,市民可能認為船上大風、較空曠而不戴口罩,風險較大。他又認為要循序漸進、小試牛刀觀察情況,指出社區仍有源頭不明個案出現,若措施效果理想則再商討放寬人數,並建議抽樣巡查旅遊團執行措施的情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連續兩日現不明確診 稱社區仍有傳染源 專家:放寬防疫 健康碼更難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曾祈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