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若驊:研大灣區「港資港法港仲裁」 (10:30)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26日)在網誌表示,律政司正積極探討和研究在大灣區實施「港資港法港仲裁」的可行性,若措施成功落實,不但對香港的法律界和商界是一個喜訊,亦會吸引更多企業在大灣區投資。

鄭若驊稱,希望在大灣區訂立民商事合同的港資企業(Wholly Owned Hong Kong Enterprises)在沒有「涉外因素」的情況下,可選用香港法律作為合同的適用法律及約定,就合同或案件的爭議在香港進行仲裁,而不會以無「涉外因素」為由認定選用香港法律或約定在香港仲裁的條文無效。

其他報道:香港博物館節2020|羅屋民俗館360度虛擬遊 探索昔日客家文化

其他報道:高宇馳上月履新:國安法不確定性 公民社會更見謹慎 歐盟駐港主任照晤各界 冀勿設限

其他報道:聘人跟蹤鍾翰林 港人遭台驅逐 拍學動成員行蹤刊《大公》頭版 陸委:不容侵害安全私隱

相關字詞﹕鄭若驊 大灣區 港資港法港仲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