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若防疫措施效果好 促本地遊團增至上限50人 (13:50)

政府放寬旅行團限30人一團,旅行社可參與綠色生活本地旅遊鼓勵計劃,每名旅客有200元資助,有本地遊旅行團團費低至少於100元。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25日)接受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訪問,被問及限額用畢後,是否不會再出現超低價團,黃進達認為團費數十元只是招徠,「唔係大量去做」,指出旅行社即使領取政府補貼的200元放在團費上,收入亦不太大。他又稱,若防疫措施效果好,會要求團員人數上限增至50人。

此外,黃進達表示,毋須要求旅行社暫停共用領隊或導遊,因為領隊和導遊有各自一直合作的旅行社,他們轉換路線亦非容易,舉例說部分路線如綠色知識或文化遊由某些導遊專門帶團,其他導遊或領隊未必有深入了解或熟悉背景,未必達到講解效果,「跳嚟跳去嘅情況未必會咁常見」。

相關報道:

98元半天本地遊 團友:走馬看花不夠時間

未悉檢測結果帶團 導遊:無通知即OK梁子超:交樽後應等夠3日 縱橫遊:採免費檢測省成本

相關字詞﹕黃進達 旅行團 本地遊 旅行社 旅遊業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