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九成醫管局員工不同意重聘退休管理級人員 (13:15)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香港護士協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等6個醫護工會,就醫管局重新招聘退休醫生羅振邦出任九龍西聯網總監進行調查,稱逾九成受訪的醫管局員工不同意局方重聘退休管理級人員。工會批評,重聘政策主要挽留前線人員,重聘管理層的做法破壞機制,要求局方叫停計劃。

團體在9月29日至10月24日,以網上問卷訪問894名醫管局員工,當中逾一半為護士職級,兩成半為醫生職級。調查結果顯示,87%受訪員工認為局方修改退休重聘政策,對自身工作環境和晉升機會有壞影響,逾九成不同意重聘已退休的管理職級人員,當中逾九成人認為重聘退休管理級人員會壟斷有權力職位,容易造成腐敗、專權、勾結;約八成半人認為政策阻礙員工晉升,打擊士氣。

醫院管理局職工總會主席林娟要求醫管局叫停重聘退休管理層的計劃,並公開應徵九龍西聯網總監一職的人數、遴選準則及程序。

其他報道:羅致光:去年近9萬港長者「在粵」養老 需探討毋須回港接受長期照顧服務

其他報道:山火逃生5貼士 消防處提醒:勿走入矮林草叢 宜循原有小徑逃生

其他報道:重陽節飲菊花酒插茱萸 中文講師解說「小重陽」即重陽翌日

相關字詞﹕醫護工會 醫護工會調查 重聘退休管理級人員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香港護士協會 醫管局員工陣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