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確診東涌婦兩親戚有病徵檢測陰性 兒子就讀小學料可復課 (18:15)

本港今日(24日)新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感染。周四(22日)公布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確診者(個案5281,38歲女子)居於東涌映灣園,其兒子及另一親戚出現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兩人檢測結果仍為陰性,會轉到檢疫中心;若患者的兒子未來數日檢測結果維持陰性,他所就讀的學校可以復課。

確診者的兒子與親戚居於屯門,母子在本月17日曾見面。確診者在10月9日出現低燒,買藥服用後自覺康復,至19日失去味覺再向私家醫生求醫並檢測,及後確診;她的兒子本月16日起輕微咳嗽。張竹君表示,因患者兒子的檢測仍為陰性,他這數天再檢測的結果若無變化,他所就讀的保良局志豪小學可以復課,該學校周四已按衛生防護中心停課兩天並進行大清洗。

至於該確診女子,張竹君稱其前日抽取的抗體樣本為陽性,惟又稱因患者10月9日已發病,普遍確診者在患病後10日已產生抗體,因此難分辨是何時產生抗體。

另外,昨日公布的確診中,一宗本地感染與早前輸入個案有關(個案5283,29歲男子)。張竹君表示,該患者為早前從俄羅斯返港後確診者(個案5252,52歲男子)的家屬,在個案5252返港接受家居檢疫期間,個案5283曾搬離位於南丫島大灣南的住所,一個星期有三四天會回家送物資。而在個案5252確診後,個案5283曾和另一家人回家作大清洗。她解釋,個案5283進行清潔時只戴上口罩,而早前曾有清潔工人在未接觸確診者下確診,強調為確診者曾到過的地方清潔時,應穿戴足夠防護裝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宗確診一源頭不明 染疫工程主管曾竹篙灣檢疫中心沙井工作

居將軍澳初步陽性男子上環工作 張竹君:明若無其他源頭不明個案將不設疫情記者會

東涌婦低燒不求醫 確診前聚餐按摩 病發兩周社區游走 兩親人現病徵 兒子就讀小學停課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