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被扣內地|鄭文傑劉康去信蓬佩奧 籲美制裁更多中國官員 (16:00)

12名涉嫌潛逃的港人被內地拘留兩個月,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上周通報批准逮捕12人,當中有人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流亡海外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及公開大學學生劉康昨日(23日)聯名寫信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美國就12名港人「被殘酷拘留」制裁更多中國官員,包括深圳公安局長劉國周及鹽田看守所所長丁團員等。

鄭文傑及劉康在信中感謝美國早前制裁香港及中國官員。他們指出,12名港人被「被殘酷拘留」,被內地拘留期間人權遭受侵害,包括被拒絕會見律師及被拒絕與外界聯絡,請求美國制裁更多中國官員,包括深圳公安局長劉國周、鹽田看守所所長丁團員、鹽田看守所副所長黃小明和謝德。他們認為中國官員侵犯人權,應付出沉重代價。

鄭文傑及劉康在信中亦提及,鄭文傑去年因政見而被內地拘留,其間受到嚴刑迫供、剝奪睡眠、上手扣、束縛和蒙眼的刑罰。他們認為中國折磨12名港人的方式是包括以相似形式虐待及拷問。

12港人被扣內地 相關報道:

英國逾60國會議員聯署 促外相藍韜文施壓要求中國放人

12港人案 未成年被捕者被委派律師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鄭文傑 劉康 美國 國務卿 蓬佩奧 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