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羅致光:勞工處暫收到百多宗查詢 (14:00)

國泰航空集團早前大規模裁員,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24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勞工處暫收到約百多宗相關查詢,部分與權益有關,求職問題則佔少數。

至於國泰要求無被解僱的員工在下月4日前決定是否簽新合約、接受減薪等條款,羅致光認為更改合約理論上需勞資雙方同意,如果雙方不能同意合約,那麼合約就不存在,資方便需考慮如何處理沒簽新合約的員工。

被問到勞工處會否介入事件,羅致光說過往糾紛通常是勞方邀請勞工處參與討論,若國泰勞方覺得勞工處有需要幫忙做中間人,處方會盡力去做。

其他報道:港龍22航線「真空」 航權分配未有期 大灣區航空:盡力申請 籲政府勿私相授受

其他報道:通車兩載 港珠澳橋今年收入料跌3/4 金巴日剩300客:再不通關或裁員

相關字詞﹕勞工及福利局 羅致光 國泰航空 國泰裁員 勞工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