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副國安顧問:北京拆一國兩制框架 剝奪港自治【短片】 (10:32)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周五(23日)在英國智庫Policy Exchange發表了題為《貴在坦誠:論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的視像講話,他稱去年香港上百萬示威遊行抗議北京實施更嚴酷的控制,「如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未來,看來香港示威者寧願活在當下」,北京因而採取另一方案,拆毁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框架,剝奪令香港成為「亞洲最興旺城市」的自治。

博明以流利普通話發言約25分鐘,當中他亦稱中國共產黨收集大數據,是要軟硬兼施的進行心理誘導,令個人選擇甚至國家政策陷入有利於北京為所欲為的狀態。

他說,中國統戰部收集他國情報,並點名稱一間深圳數據公司的產品買家是中共國安系統,該公司所彙編的人事檔案幾乎囊括全球所有國家,包括各種職業的人,形容這符合北京的無孔不入的政治鬥爭習慣。

其他報道:習近平:抗美援朝打破美軍不可戰勝神話 中國人民惹不得

其他報道:特朗普提前公開未剪輯受訪片段 斥節目充滿偏見仇視【短片】

相關字詞﹕博明 香港 自治 中國統戰部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