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號幹線凌志衝路障狂飈13公里 車上檢懷疑氯胺酮司機涉5罪被捕 (09:36)

警方今日(24日)凌晨在三號幹線西九龍公路近青沙公路設路障,進行打擊酒駕及藥駕行動。凌晨零時許,一輛白色凌志房車衝過路障,並加速逃走,沿西九龍公路、青葵公路、葵涌道,至大連排道調頭往九龍,再經龍翔道、大埔道、南昌街駛至白田街,再沿窩仔街左轉南昌街至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對開失控撞欄,其間凌志最高時速達200公里,曾數次衝紅燈及逆線行駛。

警方追截13公里後截停凌志,該車一度欲退後,36歲司機拒絕下車,警方遂以工具打破車窗,其間司機下車逃走,被警員制服。雙方糾纏導致3名警員受傷,他們清醒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警方在車上檢獲小量懷疑氯胺酮,並發現司機正被通緝,他亦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司機涉嫌藏毒、襲警、危險駕駛、在藥物影響下駕駛、酒後駕駛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9隊調查。

另外,昨晚(23日)11時許,一輛私家車駛至近警方路障時,突然撞向一輛停泊於路肩的警車,50歲男司機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及不小心駕駛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西九龍交通總部意外調查隊跟進。

整個打擊酒駕藥駕行動中,警方共要求657名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有14名司機未能通過預檢呼氣測試,其中8名年齡介乎31至82歲的本地男子其後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

相關字詞﹕酒後駕駛 危險駕駛 路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