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案|潘母:港警邀請明日見面及取回女兒遺物 (18:50)

【18:50更新】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涉洗黑錢案在港出獄昨日(23日)滿一年,惟尚未赴台灣投案,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表示願當中間人,促成港、台警方會面。香港警方昨晚稱已致電潘母了解事件最新情況,潘母其後透過中間人回應,稱昨晚約9時接到警方來電,但只是提到交還涉及洗黑錢案中屬於女兒的證物,並非關於她希望當港、台警方坐下商討的中間人,潘母促港警盡快就此事聯絡她。

至今日(24日)下午,潘母承認昨晚收到警方邀請明日見面,取回女兒的證物,但見面前有3點事項要弄清楚。首先,她稱警方一直無確實這次見面是否接受她這名中間人的邀請,與台灣警方坐下來就陳同佳案商談。第二,她不知道來電的警員及明日會面的警員,是否有足夠權力代表香港警方作決定,應其要求安排港、台警方就陳同佳案商談。第三,對於警方提及可取回的潘曉穎遺物,潘母稱因這些證物可能關乎陳同佳在台牽涉的命案,故此決定暫時不會取回,她並要求警方代為保管,盡快與台警進行刑偵移交資料。

被問到若警方未能回應以上3項事宜,明日是否不見面,潘母透過中間人表示,要視乎警方能否確定以上3項事宜才作決定。

正等候警方回覆 再確定明日是否會面

潘母質疑警方是否誠心正視問題,真的願意坐下來與台方協商;現正在等候警方的回覆,再確定明日是否與警方會見。

相關報道:

求情死線過 潘母:倘陳同佳願晤可再考慮

相關字詞﹕陳同佳 潘曉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