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冬季仍要面對苦戰 籲市民光顧食肆坐車拍照助追蹤 (18: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持續大半年,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香港內科醫學院刊物《SYNAPSE》撰文,認為過去大半年,本港贏了抗疫的首場勝利,但即將來臨的冬季仍要面對一場苦戰。

袁國勇說,本港在疫情爆發以來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實施圍堵政策和社交距離措施,鼓勵全民戴口罩,以深喉唾液樣本取代拭子樣本作檢測,以及追蹤、隔離等。他估計,本港有抗體的人口比例少於0.2%,內地湖北及武漢約2%至6%,倫敦為17%,紐約為20%,意大利的貝加莫高達57%,這些數據顯示內地及香港抗疫取得首階段勝利。

不過,袁國勇預計冬季疫情仍不易對付,現時輕微病徵者仍不能很容易獲安排檢測,令社區的隱形傳播難以被發現,加上本港及外國都有二次感染的個案,顯示曾染疫者仍不能鬆懈。他呼籲,市民應用手機拍攝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車牌號碼,以及曾光顧的食肆和商店,令追蹤確診者更有效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機場正試用快速測試 與傳統檢測並用

歐遊婦返港逾3周後發病料本地感染 梁子超:有人潛伏期20多日但機率低

今增4宗確診 唯一本地個案居南丫島與早前輸入個案有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