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涉巴士上33刀殺女友 被告友人:被告「換女朋友」次數頻密 (17:45)

3年前一輛行駛中巴士發生命案,升讀理大護理學士課程的女乘客遭狂捅33刀致死,其男友、年輕工程師早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23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被告的朋友兼同學供稱,與被告相識的5年間,被告「換女朋友的次數比較密」,結交了5至10名女友。他表示,被告與死者的關係不穩定,不時起爭執。

控方傳召被告吳欣鍵(25歲,洋名Kenny)的朋友曾昭銘作供,他表示從2012年起認識被告,兩人同就讀理大。他稱,被告視其為傾訴對象,經常向他分享自己談戀愛的事情,包括愉快和不快經歷。被問到被告有多少任女友,他起初說「唔記得,太多啦」,亦記不起每任女友的姓名,其後估計被告約有5至10名女友,包括本案死者李倩姮(終年20歲,洋名Annie)。

曾昭銘表示,被告和死者不時爭吵,據被告形容是「三日一小鬧,五日一大鬧」。他形容被告性格外向、交遊廣闊及情感豐富,談及女友的事情「會觸動較躁動的情緒」,不過事發前的精神表現沒有異常。

曾昭銘透露,被告不時約他吃飯,交談戀愛經歷。他說,根據WhatsApp對話記錄,在2017年9月16日下午2時、即案發前兩小時,被告曾問他「今晚食唔食飯?」這是兩人最後一次通訊。聆訊下周二(27日)續。

相關報道:巴士情殺案 巴士乘客︰見被告持刀捅事主指嚇乘客

相關字詞﹕巴士情殺案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