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機場正試用快速測試 與傳統檢測並用 (16:20)

港府早前透露有意在機場引入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測試,助各地人流往來。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3日)透露正在機場試用快速測試,與傳統檢測方法並行使用,了解不同測試的有效度。

食衛局長陳肇始表示,世界各地的機場正展開試用快速測試,形容這是大趨勢,本港歡迎有效和合乎標準的快速測試。她續道,衛生署正測試不同的快速測試,看是否合乎標準和了解其敏感度。

她又強調目前使用的核酸檢測是金標準,局方會採審慎態度,如使用任何快速測試時都需要有信心是「唔會走漏」個案,當局正在機場試用快速測試並與傳統檢測方法並行使用,了解不同測試的有效度。

至於推行強制檢測,陳肇始稱當局一直在研究法律框架,認為目前市民對病毒檢測清楚明白,「未必一定需要強制,但在一些非常時期,要他們一定檢測,對整體防疫抗疫、公共衛生有一定好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歐遊婦返港逾3周後發病料本地感染 梁子超:有人潛伏期20多日但機率低

今增4宗確診 唯一本地個案居南丫島與早前輸入個案有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