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兩職員「愛巴心切」偷巴士遊車河環遊新界被捕 九巴稱將解僱 不容忍姑息偷竊行為 (11:24)

【11:24更新】凌晨約4時,一輛原停泊於沙田水泉澳邨巴士總站、用作員工接送車的舊款雙層九巴被駕走,九巴職員遍尋不果,根據巴士GPS定位系統追蹤,發現巴士行走路線非常迂迴不尋常,遂報警求助。新界南交通部根據該巴士GPS定位追截,終於在大圍美林邨對出發現該巴士。

警方發現被盜九巴時,該巴士上有兩人,他們發現警員後神色慌張欲逃避追截,一度駕着巴士超速逆線逃走。該九巴駛至大埔公路馬料水段中文大學崇基門外面時,突然扭右越線急煞,橫擱路中。兩人隨即棄車,經崇基門跑入中大逃走,最終於約100米外被制服拘捕,其中1人頸部受輕傷送院。

現場消息指出,涉案兩人為九巴職員。二人被捕後向警方報稱熱愛巴士,熟悉巴士開車程序,於1年多前加入九巴欲「親近」巴士,惟二人沒有專營巴士駕駛執照。

曾環遊上水元朗屯門荃灣 行駛逾80公里

據悉,二人於凌晨開走巴士後遊車河,先駛往上水再轉入元朗、屯門及荃灣,再經呈祥道、大埔公路沙田嶺段駛入大圍,被警方發現時相信正駛回水泉澳邨交還巴士,全程行駛超過80公里。

涉事巴士沒有受損,中大崇基門外留有約30米長煞車痕,警方事後通知九巴派員駛走巴士作進一步調查。

涉案二人無駕駛執照 其中一人為兼職

被捕兩人分別19歲姓吳及20歲姓黃,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無牌駕駛、瘋狂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而被捕,案件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據了解,被捕二人任職九巴站務助理,其中黃男僅為兼職員工,吳男持有過期的學習駕駛執照,二人駕走巴士後由吳男負責駕車,黃男則沒有任何駕駛執照。

九巴回覆稱,涉事九巴凌晨時分不翼而飛,職員翻查電腦系統後揭發事件。涉事巴士目前已駛回車廠檢查,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有人破壞原有電路裝置啟動巴士,以及拆除車速限速裝置的線路,九巴稱會嚴肅處理事件,將解僱涉事員工,重申絕不容忍和姑息任何偷竊行為,會配合警方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