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地團導遊須新冠病毒陰性 縱橫遊員工多用逾月前檢測結果 許樹昌批「嘥氣」 (23:21)

港府周五(23日)起放寬本地團人數上限至30人,旅行社須簽《本地遊防疫承諾書》,承諾並嚴格執行針對本地團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導遊曾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有陰性結果。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承諾書沒明文規定檢測時限,其大部分員工會以9月初、即逾一個月前的「全民檢測」陰性結果為證明。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形容,一個月前的檢測結果「嘥氣」、「無意思」,建議應在出發前再檢測。

袁振寧稱,按照承諾書字面要求,未有就檢測日子設時間限制,政府也未有表示會否資助領隊或導遊檢驗。其大部分員工都曾參與全民檢測,在「無辦法」下會以全民檢測結果為證明,稍後若政府或旅遊業議會有更清晰指引,而政府又不提供檢測,公司能付款予員工檢測。袁振寧又表示,約10多個本地團已成團,過百人報名,反應比第三波疫情前短暫放寬措施時更好。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出,政府要求首次出團前合理時間內檢測,全民檢測結果「太耐了」,以本月20日公布新措施後起計算「可能比較合理」,會就此勸喻縱橫遊。該會主席黃進達稱,下周會推出政府資助的前線員工檢測,該會將派員到集合點及景點突擊巡查。

相關報道:本地團放寬人數規定車上講解 被斥預設全屬鴨仔團「逆旅遊潮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宗確診 一本地感染源頭不明 染疫無業婦兒子有病徵學校需停課

何栢良倡與澳紐設特別旅遊通道 抵港旅客安裝手機軟件助追蹤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檢測 本地團 本地遊 本地遊防疫承諾書 縱橫遊 導遊 全民檢測 旅遊業議會 旅議會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