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疫苗|政府增購疫苗 向私人市場額外供10萬劑 (21:45)

食物及衛生局今日(22日)公布,針對近日市民對季節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而全球流感疫苗供應緊張,將會增加整體流感疫苗的供應及分配疫苗的最新安排,以鼓勵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食衛局表示,除較早前已訂購的87.8萬劑滅活流感疫苗,供合資格的高危群組透過政府疫苗注射計劃和在小學的「2020/21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接種免費流感疫苗外,當局亦會額外採購疫苗,以及為有需要的公私營合作學校外展隊及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分階段供應10萬劑額外疫苗,冀更早及更便利高危群組接種,並藉此紓緩私人醫療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

政府將向私人醫療市場額外提供10萬劑疫苗,包括四價滅活流感疫苗及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將分配予優先群組,包括已參與「2020/21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而未能採購足夠疫苗為學童接種的醫生;已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當中會先分配疫苗予在2020/21季度未能成功採購任何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醫生;以及由民政事務總署協調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非政府機構或私家醫生或診所。

流感疫苗 相關報道:

公私營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一覽【附合資格者條件、診所名單、收費等】

韓國逾20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張竹君:港無引入韓疫苗

相關字詞﹕流感疫苗 私人市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