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病發女赴臨檢站驗毒 涉事醫生衛生署說法現羅生門 張竹君:當時未完全掌握資料感抱歉 (17:00)

一名曾到油麻地梁顯利臨時檢測中心取樣的32歲女子周二(20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5259),衛生署稱患者曾求醫的私家醫生鍾緯略未有為病人安排檢測,惟醫生後來澄清曾寫信轉介病人到急症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2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當時未必完全掌握所有資料,或為該醫生帶來很多困擾,對此感到抱歉。

張竹君表示,近兩日已與該醫生聯絡,得悉該醫生在應診時,已考慮過該病人有機會感染新冠病毒,並寫了一封介紹信轉介病人到政府機構轄下的門診做病毒檢測。

事緣於張竹君周二在疫情記者會上稱,該患者曾向私家醫生鍾緯略求診,醫生認為其病徵不似感染新冠病毒,但着病人如有擔心可接受病毒檢測。不過鍾緯略其後接受傳媒查詢後稱,病人求醫時有呼吸道病徵及發燒,惟求診當日為星期日,大部分化驗室不營業,變相樣本要翌日才化驗,認為會延遲確診,故寫信轉介病人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求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宗確診 一本地感染源頭不明 染疫無業婦兒子有病徵學校需停課

原供無病徵者用 病發女赴臨檢站驗毒 先求診私醫 衛署指沒安排測試 醫生反駁有轉介急症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