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3圍機場案 遇襲付國豪:被禁錮後為反擊叫「打我」 (19:15)

內地男付國豪於去年8月13日,在機場遭示威者禁錮及襲擊,「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及另外3男子涉有份參與,被控暴動等共8罪,案件今(22日)在區域法院續審。付國豪稱被禁錮在行李車上無法彈動後,為用言語反擊及帶出他當時「無奈、悲傷」的想法,遂諷刺示威者「just fight me, just beat me, whatever」,但被他們反諷「And I congratulation you」,付國豪最終因而說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4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無業的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

付國豪被控方盤問時指出,被包圍初期曾向一名外國女記者及旁人輕聲求救,但未有人能成功幫助他;人群找到他帶着的記者證後,便嘲諷他是「大陸記者」及「假記者」。控方隨後播出新聞直播影片,當中有示威者向付國豪說「you are not a fxxking journalist, you are a fxxking cop」,付國豪表示當時有聽到,自己亦用英文否認為警察或記者,以隱瞞身分保護自己。

控方又指出影片中有示威者大叫「福建黨」,付國豪表示當時聽不明白廣東話,但知道該句話的意思。他解釋,因當刻示威者高舉他的筆記簿,簿中其同事的採訪大綱寫有「福建」二字,而當時北角福建人已捲入示威中,認為「捉福建黨」對示威者而言是大事,因此明白他們會以此大做文章。案件明(23日)續。

相關報道:8‧13圍機場案 悲「與港人應有行為不一樣」 穿反光衣拍攝遭綁 付國豪認無記者證

相關字詞﹕機場 付國豪 襲擊 禁錮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