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匯豐銅獅子今重開 市民備「重振雄風」標語拍照稱「匯豐好,香港好」 (19:00)

中環匯豐總行外兩座銅獅子元旦遭示威者破壞,經首階段修復今「重見天日」,不少市民到場拍照留念及觸摸獅身,有市民特意帶同手寫標語「重振雄風」到場與銅獅子拍照,認為銅獅修復後匯豐股價即回升。現場設有至少4個閉路電視鏡頭朝向銅獅子,兩名保安在場維持秩序。

已退休的潘先生帶同親手製作的標語「重振雄風」到場與銅獅合影,他認為匯豐銀行及一對銅獅頗有歷史價值,「匯豐好,香港好,(銅獅)修復咗股價又升返」,他希望港人好好珍惜銅獅,不要再破壞。

市民關小姐及吳小姐下午途經上址,特意與銅獅合照,兩人說,匯豐是港人的「情意結」,關小姐相信,匯豐股價下跌與銅獅被破壞有關,如今銅獅解封是好意頭。兩人拍照時亦有觸摸銅獅,吳小姐笑言「摸吓好似愛錫吓隻獅子,佢哋好似活生生」,兩人事後以搓手液消毒雙手,表示不擔心因觸摸銅獅感染病毒。

在長江中心上班的李先生說,見到銅獅重開內心有點激動,「有時經過見到仲未修復好,都有啲掛住」,他見銅獅身上仍有被燒過的痕迹,慨嘆說「𠵱家好似受咗傷」。

相關報道:元旦遭火燒噴紅油 匯豐總行銅獅今解封

相關字詞﹕中環匯豐銀行 銅獅 復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