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手道港隊成員劉知名酒駕 認罪判80小時社服令停牌9月 (18:30)

本港空手道代表隊成員劉知名今年7月在尖沙嘴涉違泊座駕,警員發現他滿身酒氣坐在司機位上,車內有嘔吐物,經呼氣測試後被揭發酒精含量超標近3倍。他早前承認酒後駕駛罪,今(2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停牌9個月,須修讀駕駛改進課程。

被告劉知名(31歲)報稱運動員,承認於今年7月8日在尖沙嘴加連威老道近嘉蘭圍道路上掌管汽車,而在呼氣中的酒精比例是100毫升中有64微克,超過100毫升呼氣中有22微克酒精的訂明限度。

辯方求情稱,案發正值凌晨時分,人煙稀少,加上被告當時已入睡,沒有打算駕駛車輛,發生意外的風險低,冀法庭考慮到被告為全職運動員,到外地比賽時會駕車,下令免除或縮短被告的停牌令。

裁判官張天雁表示被告背景良好,決定判處社會服務令,但她認為本案沒有特殊情況可豁免停牌,拒絕辯方要求,下令被告停牌9個月。

其他報道:潘樂陶僭建罪提上訴 爭議水池是否「建築物」或「建築工程」

其他報道:屯門兒童院男教師涉非禮16歲女生 事主:被摸臀伸手入上衣按背

其他報道:元旦遭火燒噴紅油 匯豐總行銅獅今解封

相關字詞﹕酒後駕駛 酒駕 醉駕 空手道 運動員 劉知名 停牌 駕駛改進課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