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三罷」二人被控泊車設路障堵路 男脫罪女罪成 (17:45)

去年11月網民發起「大三罷」,兩男女被指停泊輕型貨車及設置路障以堵塞沙田科學園路的交通,同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男子今日(2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但女子則罪成。女子另涉管有士巴拿,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但由於辯方片段證明被告被捕時,身上沒有藏有士巴拿的斜孭袋,否定了警員證供,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被告為潘凱玲(22歲)及售貨員范瑞祐(29歲),他們被控於去年11月13日在沙田白石角科學園路留下欄杆、巴士站牌及兩輛輕型貨車等。潘凱玲另被指管有一支士巴拿。

裁判官李志豪裁決指出,當日確實有堵路事件,雖沒證據指被告潘凱玲曾放置物品,但她一直留在現場沒有離去,合理推論是她伙同其他人堵路,故裁定她阻礙罪成。至於另一被告范瑞祐為車輛司機,控方只能證明他在場,但未能斷定他參與堵路多久,可能只是剛剛到達上址就被捕,裁定其控罪不成立。

至於潘凱玲涉管有士巴拿的控罪,警員作供指稱,士巴拿是在拘捕被告時在其身上的斜孭袋檢獲,但辯方提供的片段顯示,被告當時沒有斜孭袋,李官指出,警員作供顯然是錯誤,因不知士巴拿誰人檢獲及何時檢獲,無法證明被告與士巴拿有必然關係,故裁定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屯門兒童院男教師涉非禮16歲女生 事主:被摸臀伸手入上衣按背

其他報道:元旦遭火燒噴紅油 匯豐總行銅獅今解封

其他報道:司法機構:水佳麗遭投訴不成立 讚擲汽油彈少年「優秀嘅細路」可商榷

相關字詞﹕大三罷 設路障 堵塞科學園路交通 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